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新股齊破底 寶勝急跌1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7]
放大圖片

 ■建業地產主席胡葆森(左)與寶勝國際主席蔡其能互相祝賀成功上市。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今年來掛牌首日最差新股 散戶每手蝕440元

本報記者:張以正

 港股近日回穩,不過新股似乎令人失望,昨日掛牌的建業地產(0832)及寶勝國際(3813)雙雙「潛水」。寶勝國際更成為今年以來掛牌首日表現最差的新股,收報2.61元,較招股價3.05元,跌14.43%,拖累裕元(0551)股價也跌3.9%。另外,建業地產收市價也較招股價跌3%。

 由裕元分拆的寶勝昨日甫開市報2.64元,較招股價跌0.41元或13.44%;最高報2.98元,最低見2.58元,全日成交2.47億股,涉及金額6.74億元;以收市價計算,認購寶勝的散戶每手帳面虧損440元。建業地產開市報2.64元,較招股價2.75元,下跌4%,最高曾見2.72元,低見2.48元,收市報2.67元,跌2.91%;散戶每手帳面虧損80元;全日成交9,456萬股,涉及金額2.457億元。

建業跌3% 對前景仍樂觀

 建業地產董事長胡葆森表示,對於股價表現有點失望,希望股價可以回升。他表示,相信未來二線城市將成為主要的發展地區,內地實施宏調亦只是以常規性手法來調控經濟,有助穩定長遠經濟發展,而中小型發展商亦可找到市場定位,因此對市場前景感到樂觀。

寶勝:京奧可帶動增銷20%

 而寶勝國際首席執行官黃宗仁則認為,股價下跌主要是市場氣氛不好所致,但長遠表現仍然有信心。他說,內地一線城市上調租金,令經營壓力增加,所以未來會加快發展二、三線城市的零售點,預計今年會增加多700-1000間分店。

 此外,隨著8月北京奧運會揭幕,亦相信可帶動公司整體銷售有20%的升幅。

天溢:去年賺6984萬增13%

 至於其他新股方面,將於短期內展開招股活動的天溢果業初步招股文件顯示,公司擬於截至08年12月底止年度及往後年度各年,派息比率約15%。天溢果業06年度盈利增長84.65%至6,178萬元(人民幣,下同),07年度盈利增長13.06%至6,984.9萬元。

中視金橋傳獲貝恩入股37%

 此外,據中央電視台廣告代理商中視金橋保薦人摩根士丹利表示,該股今年度預測市盈率為12倍至16倍,預測今年盈利升1.7倍至1.13億元。消息指,中視金橋獲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以3億元入股37%。

 大摩預期,中央電視台將成為中視金橋主要收入來源,有關比例今明兩年仍維持約90%水平,估計公司總營業額將由去年的3.73億元,增至今明兩年的5.36億及6.83億元,按年升44%及27%。

晨鳴累計借出孖展6200萬

 將於下周二截止公開認購的晨鳴紙業(1812),其孖展部份昨日截飛,雖然前日出現個別抽飛情況,不過昨日已略有回升,累計借出6200萬元;同時,消息指由於其國際配售反應熱烈,因此已提早於昨日截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