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改革開放30年 前沿廣東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相關鏈接:有獎發票的真偽鑒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1]
放大圖片

 ■有獎發票的樣板

 有獎發票印刷精美、採用防偽密碼和新型的圖標防偽技術印製,防偽密碼、發票代碼、發票號、密碼三者一一對應。消費者可通過以下方式驗證發票真偽。

 (一)消費者刮開密碼區覆蓋層後,根據發票背面的提示通過電話或上網輸入發票代碼、發票號碼和密碼查詢發票的真偽。

 (二)消費者也可以用專用檢驗鏡片分辨真偽。將檢驗鏡片正面向上平放並緊貼在阿拉伯數字發票金額下方的圓形色塊上,可看見隱藏的「SZDS」四個英文字母,旋轉90度則可看見「孺子牛」圖案。

 專用檢驗鏡片由稅務機關發放給餐飲娛樂業經營者,消費者需要借用驗證時,經營者應當主動提供。

 港人在有獎發票活動中遇到以下情況可舉報

 消費者在取得有獎發票時應認真核對,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舉報:

 (一)有獎發票沒有兌獎聯的;

 (二)發票兌獎區、密碼區覆蓋層已經刮開的或不能刮開的;

 (三)發票上未加蓋開票單位「財務專用章」或「發票專用章」或蓋章單位名稱與消費場所單位名稱不一致的;

 (四)開具假發票的;

 (五)其它未按規定開具發票的。

 對經營者不按規定開具發票,港人可快速舉報

 為了保證有獎發票的順利推廣,深圳市地方稅務局各區局專門設立了發票違法舉報案件快速反應分隊,快速處理發票舉報案件。消費者遇到經營者開具假發票或者拒開發票等各種不按規定開具發票的行為,消費者可以在消費現場撥打123662電話,通過按鍵選擇「5」舉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30年 前沿廣東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