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軍方擬派艦艇 實地考察釣魚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4]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13日報道:台灣立法機構發函要求台軍方調派海軍艦艇,安排「立委」實地考察釣魚島附近海域。台軍方表示願意配合派遣軍艦。台當局「國防部」昨天原本對立法機構要求派軍艦到釣魚島海域考察,表示沒有兵力可以護漁。不過,「總統府」表達強硬立場後,軍方改口全力配合立法機構的要求。

 不過,對於台「立委」希望軍艦可以駛入「12海里線」,台軍方今天表示暫時不同意軍艦駛入「12海里線」,稱軍艦要航行多遠要由當局高層決定,不是軍方自己可以決定。「總統府」昨天發布新聞稿對海釣船被日艦撞沉的海域宣稱為「『我國』的領海」。立委對於台灣海軍軍艦進入台領海,看看台灣領土,「國防部」會有疑慮,感到很不解。

府方強化海巡署

 另外「總統府」12日下午罕見地發表聲明,要求肩負海域執法的「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立即強化編裝,提升護漁及維護主權的功能。海巡署也召開緊急會議,將立即召集船隊,提升勤務密集,採取「現地交接」方式,讓海域隨時有艦艇執勤,另外也將擴編船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