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遭日扣留3日 聯合號船長返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4]
放大圖片

 ■何鴻義(右)十三日獲釋搭機返台,一進瑞芳老家,母親餵食豬腳麵線去霉運。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13日報道:台灣聯合號漁船10日在釣魚島海域遭日艦撞沉後,船長何鴻義遭日本扣留3天,13日傍晚獲釋後於晚上八時許乘機返抵台灣。協助處理這一事件的藍委李慶華及何鴻義的妻子楊鳳英接機。何鴻義見到妻子,感慨萬千,相擁而泣。在機場,何鴻義再次重申聯合號絕對沒有蛇行,沉船責任在日方,同時他感謝各界對他的關懷和協助。

家當盡毀 要求賠償

 據島內媒體報道,10日凌晨在釣魚島海域遭到日本巡邏船撞沉的台灣海釣船聯合號船長何鴻義,今天在日本石垣島首度傳訊後獲釋。他在搭機前往那霸返台前指出,聯合號絕無日本方面所說的蛇行,日本巡邏船是蓄意衝撞聯合號,沉船責任在日方,他將要求賠償。

 他回憶說,10日清晨在天色漆黑中,日本巡邏船以大型探照燈照射聯合號,強烈的探照燈讓他睜不開眼睛,很快巡邏船就撞上來。他並未聽到日方的廣播,他重申,當時聯合號絕未蛇行。

 何鴻義指出,聯合號當年的建造費用是新台幣1,100萬元,但現在絕非這種造價,他要求日方賠他一條船。他表示,這次的沉船事件發生後,回家又是另一種煩惱,因為家當已全毀,過去都靠這條船維生,日方在賠船之前應提供他生活的保障。他邊說邊流淚。他期盼,能趕快要回一條船,能夠維生,並對釣魚客有個交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