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聯理事會換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0]
放大圖片

 ■左起:新聞聯副主席葉啟榮,主席張國良,副主席張圭陽、周慶在年會上。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第12屆周年會員大會舉行 張國良蟬聯主席

 【本報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舉行第12屆周年會員大會,並選舉第7屆理事會,文匯報董事長兼社長張國良蟬聯主席。張國良透露,新聞工作者聯會目前正準備成立委員會,並研究如何吸引會員更多參與會務活動,以便發揮更多會員的作用,令新聞聯的工作做得「更多」、「更實」。

 新聞聯昨日舉行第12屆周年會員大會,共有80多會員出席。除了張國良連任主席一職外,副主席與副秘書長均增加至4名,副主席包括南華傳媒首席編輯總監葉啟榮、大公報總編輯周慶、香港電台訓練和發展總監張圭陽和經濟導報社長劉大慶;香港紫荊雜誌社長兼總編輯劉偉忠擔任秘書長;香港廣角鏡雜誌社長兼總編輯魯薇、信報助理總編輯兼信報月刊總編輯文灼非、香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主任曹虹和文匯報助理總編輯焦惠標擔任副秘書長,其中焦惠標又兼任司庫一職(理事名單見下表)。

擬成立會務福利等委會

 張國良當選後在大會發表講話。他表示,新聞聯過去一直秉持「培訓」與「交流」的宗旨,建立包括國情培訓班、與內地團體交流等「名牌」活動,會員人數不斷增加的同時,新聞聯在內地的影響力亦較以前增加。

 不過,他亦指出,新聞聯在吸納會員更多參與會務活動、發揮更積極的作用方面,仍有不足之處。為此,新聞聯正準備成立包括會務與福利等多個委員會,下次理事會會議會對此作出決定︰「希望委員積極參與委員會,例如可以互相推薦,毛遂自薦加入,委員更多參與,將會令新聞聯的工作做得『更多』、『更實』。」張國良最後再次多謝大家的支持,他承諾,一定會盡心為大家服務。

多項交流活動均受好評

 在昨日的會員大會上,還通過了副主席張圭陽的主席報告。他說,第6屆新聞聯理事會在培訓和交流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績,例如該會在今年與北京清華大學合辦財經研修班,共有來自16家媒體、30名學員參加,講題涉及範圍甚廣,包括美國次按危機對世界經濟的影響、中國央企改革、中國資本市場發展、貨幣政策及宏觀調控、當前經濟問題熱點分析、房地產市場現狀與前瞻,而有關台灣大選後的兩岸形勢等講題,亦是社會上很受關注的題目,均受到好評。同時,新聞聯還首次與汕頭大學長江新聞與傳播學院合辦多媒體工作坊,介紹網絡技術和最新電腦知識,受到業界的歡迎。在交流工作方面,新聞聯參加了首屆「蘇浙滬港澳傳媒論壇」,加強了與長三角新聞團體的聯繫。

修改章程增團體學生會員

 大會又通過了修改章程,增加「團體會員」及「學生會員」條款等,副秘書長焦惠標就此作了說明,會上還有會員作出臨時動議,提出為了工作的連貫性,建議理事會由現在兩年一屆改為3年一屆。這項動議亦獲得大會通過;另外,會上還通過委任蘇龍律師事務所為義務律師及蔡大維為義務會計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