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莊世平光輝事跡大型圖片展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人高度評價莊世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0]
放大圖片

 ■2004年7月,第七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莊世平連任全國僑聯副主席。圖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上與莊世平親切握手。

 周恩來:潮汕為中國革命貢獻了兩個經濟人才,一個是理論的許滌新,一個是實踐的莊世平。這是周總理對莊世平先生傑出的經濟才能和務實精神的高度評價。

 曾慶紅:莊老一生愛國,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為香港回歸祖國、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不懈奮鬥數十年,貢獻良多,深受港澳同胞和海外華人敬重。

 劉延東:莊老是香港著名社會活動家和僑界領袖、知名實業家和愛國愛港楷模,在海內外享有崇高的聲譽和威望。莊老愛國至誠,廣泛團結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積極投身祖國現代化建設事業,為祖國統一和民族振興,為人民政協事業和僑務事業的發展,無私奉獻,殫精竭慮。莊老愛港至深,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實現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傾注心血,貢獻卓著。

 廖暉:莊老先生是德高望重的社會活動家、金融實業家、僑界領袖,一貫堅持愛國愛港,為內地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為香港的順利回歸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曾蔭權:莊老先生早年從事金融工作,為香港銀行界建樹不少。他非常熱心公益,不但致力促進香港的繁榮安定,在國家的經濟改革開放過程中亦作出重大貢獻。」

 高祀仁:莊世平先生在將近一個世紀的人生歷程中,每一個腳步都與國家民族的利益緊密相連,他愛國堅定,愛港真誠,愛鄉情深,畢生為祖國的富強、民族的復興、香港回歸祖國和繁榮穩定勤奮工作,嘔心瀝血,作出了重要貢獻。他一生的業績、奉獻品格,將永遠載入中華民族的光輝史冊。

 吳南生(前廣東省委書記):辦特區應該說他是我的老師,因為他知道外面很多的情況,而且他有條件,他是銀行家,到國外拿票,銀行家拿材料容易,如果我們去就拿不到啦。

 陳端(原駐毛里裘斯大使):我與莊老相識已經40餘年,每次見面接受他的教誨至今歷歷在目。莊老以90多歲高齡,仍然為國事家鄉事奔走不停。每次談話我都勸他要保重身體安度晚年,莊老總是一笑而過:「人總是要死的,寧在工作中死,也不要長臥病床死。這樣對自己、對家庭、對國家都好。」莊老臨終前幾小時,還在發揮餘熱堅持工作,最終實現了他「寧在工作中死」的夙願。莊老不愧是「華僑楷模,萬眾師表」。

 陳有慶:好多鄉人都來接見我們,來迎接我們,場面非常之激動,我父親也非常地感動。萬里副總理來跟我父親見面,這都是莊老安排的。經過這次捐助學校之後,其它海外華僑都陸續回到家鄉捐助學校,這些活動都是莊老在後面大力地推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莊世平光輝事跡大型圖片展覽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