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慶回歸 巡遊改匯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4]
放大圖片

 ■慶回歸籌委會昨公布七一活動內容,籌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與主席團成員介紹安排。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香港回歸祖國11年本是值得紀念的喜慶日子,但四川早前發生8級大地震,舉國人心為之震動。由香港社會各界組成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特別成立各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11周年籌備委員會,決定在7月1日回歸紀念日舉行匯演,透過由各團體義務參與的表演,表達對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慶回歸及迎接北京奧運的支持,同時會邀請10多名四川災民來港,與港人分享是次經歷,並會即場舉行賑災籌款。

主題促和諧賑災迎奧運

 籌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籌委會過往數年都會舉辦多項大型活動慶祝回歸,但今年因發生了「512」汶川8級大地震,各人心情仍然沉重,故籌委會決定將慶祝活動修改,由巡遊變成集會,並於7月1日早上,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一個大型匯演,正邀請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等出席。

 他指出,籌委會屆時會撥出5,000個座位免費讓市民進入欣賞。而匯演共分3個主題,分別為慶祝回歸、攜手創造更美好明天,社會和諧、團結及香港進步出力;與國家及同胞心手相連的香港,積極參與抗震救災的支援和災後重建;祝願8月8日舉行奧運成功。

四川災區義工來港演講

 鄭耀棠稱,匯演環節中,包括向參與及支援汶川地震救災單位致敬,其中有多個派遣救災隊伍、遠赴災區支援的多個特區政府部門及醫護代表將會上台講述身歷其境感受。他們又正透過中聯辦協助,邀請10多名經歷地震的四川災民來港講述感受,從自己由災民到擔當義工,協助其他人士的轉變和心路歷程。

 他透露,希望可以找到一位被困瓦礫的小朋友,講述獲救後立即向請救人員致敬,並希望可找到揹著太太屍體在單車上走了數天,令全國為之感動的男子。他強調,因尋找有一定困難,暫未知是否成功。

明日民政署派發門票

 解放軍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當日亦會在會場內舉行升旗及綜合文藝節目表演,演藝人亦會即場獻唱勵志歌曲,而其他表演還有:傑出青年協會、毛妹芭蕾舞學校、香港兒童合唱團、香港武術聯會、中國香港體操總會、香島中學步操樂團、中銀合唱團及群聲合唱團等團體的表演。

 有關門票於明日開始在18區的民政事務總署諮詢服務中心派發,每人可獲派2張,派完即止。鄭耀棠指出,大會將於紅館門外設有籌款箱,呼籲市民踴躍捐輸,所得善款全數捐給中國紅十字會,轉給予汶川災後重建之用。由於今次加入救災內容,多數表演團體均免費演出;加上與特區政府的協助,令籌委會省卻龐大的租場費用,預計較去年200至300萬元為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