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融證券業人才渴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4]

 【本報訊】本港金融證券業發達,有調查顯示行業對人才需求按年增幅達雙位數,但人力市場人才短缺,渴市職位包括金融產品發展和推廣,以及營運和支援領域等專才。調查又指,僱主普遍對員工表現不太滿意,認為欠缺創意、表現被動,及缺乏主動承擔的素質。香港證券專業學會建議新入行員工應多提升技巧,增強競爭力。

58%僱員工作忙難進修

 香港證券專業學會去年9至12月委託嶺南大學訪問30間金融機構管理層及861個資歷少於3年的初級僱員,並就多個項目評分,其中英語及普通話、管理技巧、解決問題能力、行業專業知識、創意及同時處理多項工作能力等都低於3分,可視作失望甚至不合格。此外,58%的受訪僱員表示,因金融業界工作繁忙而難以進修。

 調查又發現,中小型規模的金融機構僱主普遍傾向聘請舊人,而不願意聘請新入行僱員,以免培訓後都被對手挖角。僱主在招聘人手時,會以表達能力、經驗及行業專業知識為首三個考慮因素。學會研究委員會主席魏永達建議,有意晉身金融證券業的人士,應拓闊視野,及提升溝通技巧,以加強個人競爭力和就業前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