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小龍故居拍賣 影迷籲改建博物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5]
放大圖片

 ■李小龍會呼籲特區政府盡速收購李小龍故居,改建成李小龍博物館。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文豪)一代國際巨星李小龍的故居地皮明日截標出售,引來李小龍迷組織的關注。李小龍會希望政府能盡速收購李小龍故居作博物館之用,並於昨日發表致特首及由李小龍胞弟撰寫的公開信,呼籲特區政府保留全球李小龍迷對李小龍的集體回憶和保護國際級文化遺產。

 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生於港、成名於港、聞名於世界,惟被譽為東方好萊塢的香港,卻沒有任何紀念李小龍的紀念館。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自由黨九龍西支部主席田北辰及一眾李小龍迷昨日齊集尖沙咀星光大道李小龍銅像前,爭取保留位於九龍塘、現時為時鐘酒店的李小龍故居,並將其闢建成李小龍博物館,保留全球李小龍迷的集體回憶。

 黃耀強表示,香港是李小龍揚名生活之地,而政府亦借李小龍之名宣傳香港,卻沒有為李做過任何一件事,連一座正式紀念他的地方也沒有,甚為荒謬,而其故居是碩果僅存、唾手可得的文化遺產,但遊客想進入現時為時鐘酒店的李故居參觀,只能假扮成情侶,簡直難以置信。

翻新吸遊客 收益作慈善

 他說,倘當局能收購李的舊居並予以翻新,定能吸引更多遊客來港參觀,而李小龍會將成立特定機構,並將會館的收益撥作慈善用途,達至雙贏。該會已聯絡各地的李小龍迷,又會舉行簽名行動,竭力保護李小龍故居。

 田北辰指,已發信給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馬時亨,並已得到有關當局的回應,指會安排跨部門合作,商討進一步的行動。他表示自己年幼時已為李小龍迷,又多次重看其電影。他憶述自己在外國求學時曾被外國人欺凌,但當李小龍成名後,只要自己扎扎馬步,對方也會被嚇一跳,李小龍可謂為中國人「吐氣揚眉」。他又相信,若今次能成功保護李的故居,可起參考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