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程界籌500萬助5災區建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5]
放大圖片

 ■剛從四川災區考察災情的何鍾泰,向記者展示關愛之旅的相片。 本報記者張文豪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文豪)四川大地震發生距今已一個多月,香港工程界對協助災區重建不遺餘力。立法會工程界議員何鍾泰往訪地震重災區—四川省什邡市觀察災情後透露,香港工程界希望透過他們「一人一平方,共建新學堂」的學校重建計劃,籌集500萬,為四川省5個重災地區重建永久學校,並會於建築過程中提供意見,定期派遣義工工程師作實地考察和監督,確保新建的學校符合國家標準。

何鍾泰:兼顧校舍師資軟硬件

 何鍾泰與3名工程師於本月21至22日到訪什邡市視察災情,並與當地的政府官員商討重建規劃、和香港工程師可以提供的具體工程支援服務,期間並探望農戶和師生,還參觀臨時板房學校。

 在昨日「四川關愛之旅」記者會上,何鍾泰總結行程時表示,除了「一人一平方,共建新學堂」的學校重建計劃外,他們計劃「軟硬兼備」:除了在硬件上重建學校,工程界又會安排年輕工程師和當地的學生作筆友,而且會有定期的探訪,亦會教當地的教師使用電腦科技。

 他表示,10名年輕工程師,包括4名學生代表,將於明日前往災區四川平武了解災情,進行災後評估和規劃工作,並與四川科學技術協會商討合作的項目。

 隨行的工程師楊暉表示,計劃現時仍屬起步階段,一切有待四川有關當局定出最新的抗震標準,和籌集善款,他們才能設計學校圖則,安排承建商等。她強調是次屬長期性計劃,工程界會陸續派人到災區協助重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