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幣貶值幅度將難以估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7]
放大圖片

 ■美元轉強,人民幣升值壓力將減輕,甚或出現貶值。

 經濟觀察家指出,中國的金融風險正在不斷積聚,人民幣匯率逆轉的壓力正在快速積累,人民幣貶值一旦形成預期,貶值幅度難以估量,人民幣貶值將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的衝擊。

 專家指,越南危機及其傳染風險、中國出口的核心競爭力在削弱、對人民幣升值預估過高、美國次按危機導致資源重新分配以及美國匯率、利率政策的調整,都在加大人民幣匯率逆轉的可能性。

嚴重衝擊中國經濟

 觀察家認為,過去幾年內,中國作為世界的一片投資綠洲,大量的國外資金加大流入中國,本身就會對人民幣匯率產生超調壓力,一旦美元快速轉強,這種超調壓力就會釋放出來,資金獲利回吐,引起動盪。而在貨幣市場上,一旦形成貶值預期,匯率下行將如江河日下,貶值幅度難以估量,追回近兩年的升值幅度不無可能,人民幣貶值將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的衝擊。

 興業銀行資金營運中心的報告亦指出,美元在前期大跌之後,只要市場認為美國金融市場接近企穩,即使美國經濟尚未反彈,海外抄底資金的大量流入也將使美元出現反彈,如果繼之以隨後美國經濟的復甦,美元中期反彈格局將由此形成,人民幣可能貶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