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第十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華人頒獎盛典 表彰傑出華人成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7]
放大圖片

 為表揚世界華人對全球作出貢獻,世界華商基金會自2003年起,首創「世界傑出華人獎」,在全球開展評選和頒獎活動以來,過去九屆已超過100名獲獎者獲受嘉許。今年,20位獲選的傑出華人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聚首一堂,並接受這全球華人的最高榮譽。

 由世界華商基金會主辦的第十屆世界傑出華人獎全球華人頒獎盛典暨榮譽博士頒授典禮,於6月2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演講廳隆重舉行。今屆獲頒授榮譽傑出華人獎人士包括: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朱經武教授、香港樹仁大學創辦人及校監胡鴻烈博士、香港特區立法會梁劉柔芬議員、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博士、廣東省戲劇家協會主席鄺健廉博士(紅線女)等在內的20位各界傑出人士獲頒世界傑出華人獎,以表彰他們傑出的個人成就,以及為社會為國家作出的巨大貢獻。

 在頒獎禮上還舉行了莊嚴的榮譽博士頒授典禮,由美國約克大學校長Prof. Eyal Fefer,及原美國聯邦眾議員、美國加州聖格拉斯加大學校董會主席Dr. Lester Wolff 為得獎者授予榮譽商管博士。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召集人袁武、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琦、全國僑聯常委李金松、世界華商基金會主席馬興利,以及鏡報社長徐世英等。

 得獎者之一梁劉柔芬代表主禮嘉賓致辭。她表示非常感動看到世界傑出華人歡聚一堂,亦鼓勵年輕人努力創造自己的人生。她說年輕人不可以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而應該與社會接觸,用自己的力量多造福社會。

 世界華商基金會自2003年創辦「世界傑出華人獎」在全球開展評選活動和頒獎活動以來,已舉辦了9屆,有超過100名獲獎者。此次評選出的20名世界傑出華人,從教授到金融家,都在個人事業上取得了矚目的成就,並且為社會作出了極大的貢獻,可謂實至名歸。

 「世界傑出華人獎」是一項全球華人貢獻的重要獎項,該獎採取會員、工會、專家和媒體聯合推薦,經過嚴格審核,實行限額評選,並邀請各界知名人士出席頒獎典禮為主禮嘉賓,使每位世界傑出華人得獎者能夠獲得全社會的認同和尊敬,並永遠載入世界傑出華人的光輝史冊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第十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