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址」哪漲哪 地價飆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8]
放大圖片

 ■上海迪園預定地塊現是大片農田,只有少量民居,動遷壓力較小。 本報特派記者 攝

 浦東川沙地價飆漲、上市公司股價漲停……上海迪士尼尚未動工,「迪士尼效應」卻已啟動。

崇明股票曾漲停

 今年3月17日,個股普跌,上證綜指大挫3.60%,迪士尼「未來鄰居」界龍實業(600836,sh)卻收封漲停,啟動連續上漲的火爆行情。9日後,界龍實業股價飆升至其史上最高紀錄:23.38元,而這隻個股的上市價格僅為4.65元,即使是在2007年11月,它的股價也只有8元。迪士尼項目正在報批的消息,正是今年3月傳出。

 選址傳言中的崇明島,同樣受惠「迪士尼效應」。當時消息一出,在崇明擁有業務和地產的亞通股份(600692,sh)、中華企業(600675,sh)雙雙漲停。

 毗鄰傳說中迪園的別墅樓盤「歐泊聖堡」,雖然體量不大、稍顯擁擠,但所有房產已銷售一空,且建築面積不足250平方米的別墅從去年每棟350萬元漲至850萬元。距市中心30公里的浦東川沙鎮唯一在售樓盤御景豪園,均價為每平方米13,000元,接近市區盤價格,但所有單位已售罄,搶手程度令人瞠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