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倍港迪園 勢吸內地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8]
放大圖片

 ■上海終於盼來了迪士尼。圖為迪士尼即將落戶的浦東新區。

 早在本世紀初,上海川沙已為迪園預留約10平方公里土地,此面積相當於53個維園面積,是本港「迷你」迪園約8倍。堪稱「巨無霸」的上海迪園,全部建成後可能為全球最大。

過境免簽可入園

 相關人士稱,由於選址距浦東國際機場很近,境外人士可不經轉簽停留48小時,前往遊玩非常方便。

 儘管內地官員一再強調,上海迪園將主要面對華東、華北地區的遊客,與本港迪園並無客源衝突。一位旅遊專家卻坦誠:「說沒有影響是不可能的,上海迪園這麼大,去那裡玩過的遊客不大會再專門到香港迪士尼旅遊。」佔地面積太小已經成為本港迪園不可回避的問題,即便是地理位置接近的華南遊客,也可能為享受更多遊樂項目轉赴上海迪園遊玩。

 他認為,長三角江浙滬三省市已有超過1億的常住居民,遠高於香港的700萬人口,足以支撐全球最大迪園在此運營。不過專家又指,本港迪園不僅面對國內,還有很多東南亞地區的遊客,相信即便延長幾年,特區政府仍能收回投資並獲得收益,「但盈利情況可能不會太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