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虎照猛於虎 陝西忙補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2]
放大圖片

 ■陝西此次整風參會人員過千,規模之大是近年來所沒有的。圖為與會官員走進會場。 網上圖片

 【本報駐陝西記者熊曉芳西安1日電】30日下午,陝西省政府召開千人幹部大會,宣布啟動為期3個月的政府機關作風整頓教育活動。參會人員超過千人,規模之大是近年來所沒有的。此外,政府拒絕了所有媒體採訪周正龍的要求。

 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趙正永說,去年10月,從周正龍提供照片到省林業廳開會發佈新聞,中間經過了鎮坪縣林業局、縣政府和省林業廳3級政府部門、13名幹部,但都沒有警惕並卡住假虎照。特別是後來國防大學教授使用成像理論分析華南虎照為假後發在網上,引起眾多網民共鳴。遺憾的是,那篇報告也沒有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如果我們不重視公眾和媒體的聲音,就會釀成大錯。」

3級部門沒卡住假虎照

 趙正永說,「到陝西不談華南虎」最後變成了一個段子。而今年全國兩會期間,陝西省的人大代表也被媒體追著,「周老虎」成為國人笑料。他說,「虎照」事件發生在陝西,影響在全國甚至全世界,危害嚴重,教訓深刻。不但損害了陝西的形象,影響了陝西的「軟實力」;也浪費了本來就很緊缺的行政資源,影響了陝西的「硬實力」。「虎照」事件不僅誤導了公眾和輿論,而且損害了陝西的聲譽和政府的形象。

 趙正永稱,「虎照」事件是一面鏡子,它反映出政府部門和公務人員不能正確履行公務,不能正確對待廣大群眾和新聞媒體的批評、監督,存在亟待解決的問題。主要表現在:工作責任心嚴重缺失,工作作風極其漂浮,依法行政意識十分淡薄,紀律極為渙散。

 趙正永屢次提及,「華南虎照片事件」中,陝西省政府一些幹部面對公眾質疑時屢次發表失當和錯誤言論,參與有違公務人員職責的爭論,甚至個別領導幹部在陝西省監察廳打招呼後還不斷發表言論。

 「這加重媒體對此的關注程度,加劇了社會惡劣影響。」趙正永說。一媒體人士表示,通過這一點可以看出,陝西省政府對下屬相關部門在華南虎事件中的媒體公關和危機處理顯然相當不滿,但就「華南虎照片事件後時代」,如何應付公眾和媒體輿論顯然也無良策,這兩天陝西省政府各部門公職人員面對媒體時,提及華南虎時均三緘其口,可謂「談虎色變」。

 此外,30日下午,陝西省安康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要求汲取「華南虎照事件」教訓,採取多項措施盡快從華南虎事件中走出來。

陝林業廳人人自危

 另據華龍網電:給成都一家媒體提供信息的陝西省林業廳官員,現在正處於風口浪尖。據悉,因為有人向外界透露了廳裡被調查的信息,林業廳內部人人自危。據林業廳內部的人士介紹,林業廳裡有人立即給正在外地出差的廳長張社年匯報,並強調,有人私下接受記者的採訪。有人說,陝西省林業廳要把這人查出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