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8成幼園申請加學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5]
放大圖片

 ■通脹高企,據悉,全港980多間幼稚園中,約近8成擬在9月加學費。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實習記者 鄧啟麟)通脹下各項收費樣樣加價。據教育局資料顯示,全港980多間幼稚園中,約有770間申請在08/09學年加學費,約佔總數78.6%。有幼稚園表示,因老師薪金及其他成本上升,學費亦要平均提升約4%。另外,不少學校的雜費及校車費亦因通脹而大增,有幼稚園每月雜費便加120元,加幅達36%,而校車費亦因油價上升而要加價逾1成。

太陽島旗下幼園加4%

 教育局表示,參加學券計劃的840多間幼稚園中,約有670間申請下學年加學費,而約170間則維持現行學費,另有約4間申請減學費。而140多所沒有參加學券計劃的幼稚園中,亦有約100間申請調升學費,整體有近8成幼稚園有意加學費,令家長更顯得「無得揀」。教育局指現正審核各項申請,8月底前將完成所有審核工作。

 太陽島教育基金執行總監趙善榮表示,該集團旗下10多間幼稚園的學費平均有4%加幅,原因主要是因為通脹,「無論食物、油價、抑或老師薪金等,均有上漲,增加學費是無可避免。」他表示,不同區域的幼稚園加幅會有差異,但相距不大。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副主席趙明則指出,理解到幼稚園辦學的困難,如報讀人數下降,師資卻要維持水準等,但他指出,家長因通脹而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是不爭的事實,「除了清貧家庭外,一些拿不到綜援,但又有一名或以上孩子的家庭最令人擔心。」他指除學費外,學校茶點費、書簿費等諸般雜費都有意調升,才最令家長煩惱。

雜費校車費亦擬加價

 事實上,有幼稚園因要為學生提供午膳,受食物價格上升令其雜費大增,每月由現時的330元增至下學年的450元,增幅36%。而新學年校車費亦因油價上升而要上調,以將軍澳往九龍灣一程為例,每月費用由350元增至400元,加幅達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