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京客機遇氣流22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7]

 【本報訊】據《新京報》6日消息:上海航空公司一班由上海飛北京的客機前晚遇到氣流而在天津緊急降落,事件中共22人受傷,包括8名機組人員及14名乘客,而其中1名空姐石某傷勢較嚴重。截至昨日,石某仍在天津武警醫院接受治療。據1名乘客稱,事發時感到飛機俯衝近10秒,多人頭部撞到行李架受傷。

乘客:劇烈俯衝近10秒

 乘客馬先生稱,當日下午3時30分飛機從上海出發,同機乘客260人左右,預計5時45分到京。「5時20分左右,飛機突然晃起來。」他說,當時機艙內乘客剛吃過晚飯,空乘人員正在逐個座位收拾垃圾,幾名工作人員頓時跌倒艙內,很多乘客頭部撞在行李艙底部受傷。「失重了,好像頓時下降了好幾千米,飛機劇烈俯衝,將近10秒。」馬先生說,平靜後飛機迫降在天津濱海國際機場。

 昨日,天津濱海國際機場表示,上航FM9105次航班迫降後,機場方立即聯繫當地急救車輛,同時調運工作車輛,為乘客開闢綠色通道,1小時後機艙門打開,受傷乘客和機組人員被立即送到天津武警醫院。

迫降天津 空姐重傷

 馬先生說,在等待的1個小時裡,一名受重傷空姐躺在機艙內等候救援,部分乘客因為受驚嚇著急下飛機,走出機艙後,沒有受傷的乘客在晚上10時許被大巴車分批送到北京,受傷的乘客也在做了緊急處理後在凌晨返京。

 昨日,天津武警醫院骨科醫生證實,此次航班造成8名機組人員和14名乘客不同程度受傷,其中一名石姓空姐傷勢較重。因顛簸時的撞擊導致其腰椎嚴重受傷,現已住院。醫生說,另外還有空乘人員鼻骨和頸椎受傷,目前均留院觀察,傷勢穩定。

 昨日,上航旅客服務部證實此事,並表示事發時飛機即將到港,開始準備下降,下降過程中因為突遇強烈氣流導致顛簸,同時排除飛機機械故障所致。上航工作人員強調,由於到港時間是北京降雨前一小時,因此正是對流氣團形成的時候,顛簸屬於天氣原因,航空公司尚未考慮賠付乘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