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霆:港擁奧馬最好設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7]
放大圖片

 ■霍震霆表示,奧馬賽的所有硬件已經準備好。圖為他與曾蔭權日前在向香港奧運代表隊授旗儀式上。資料圖片

 3年前,香港取得奧運馬術賽的協辦權,負責全面統籌奧運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特地為此到香港視察奧馬賽設施並為香港打氣。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坦言,雖然時間很短,但可以大膽地說「我們擁有的是最好的設施」,連國際奧委會會長羅格也對香港的奧馬設施讚賞非常,希望可以辦一個歷史上最好的奧馬比賽。

籲全民參與 認識馬術

 霍會長在接受訪問時說,起初大家有些憂慮,擔心8月酷熱的天氣,但一方面投資建設施時已考慮到這方面,解決了這些憂慮。國際奧委會會長羅格也讚嘆地說,香港的馬房竟可建有冷氣設施。霍震霆認為:「現在所有硬件已經準備好,但問題是全民參與的意識。」馬術運動方面,在香港其實並不算普及,他希望,通過奧馬賽的宣傳,令市民更多地認識馬術運動,從而進一步推動整個運動的文化。

 「最好的奧運是全民參與的奧運。」霍會長坦言,奧運只有在全民共同積極參與下,才能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我一有時間,便會參與地區的運動。」他最近便去了荃灣、天水圍及北角等地區,了解到地區人士對體育十分有熱誠,但可惜的是香港地區性的體育設施仍遺留於60年代的水平。他認為,香港應趁此機會,對自己的體育政策有一檢討。

為辦2011國奧會全會奔走

 剛剛與羅格會面,霍會長說,羅格談及香港整個奧馬準備過程的安排比較讚賞,未來可能把香港奧運歷史遺跡作一博物館。「中國第一個奧運博物館在香港,對香港的體育發展、體育意識有一定幫助,也是對香港運動員的認同。」

 說起自己如何參與8月的北京奧運,霍震霆則無奈地指了指自己的秘書,笑說:「他也催我快些做安排。」原來,霍會長8月份的時間表已經排得密密麻麻,不單要出席北京奧運,還要為香港正在爭取的2011年國際奧委會全會的主辦權四出奔走。

 霍會長說,2011年的國際奧委會全會的主辦權將於8月7日拍板,自己不時要往瑞士爭取各國支持,令香港可順利取得主辦權。

將親赴賽場 為港隊打氣

 不過,霍會長仍會出席北京奧運的開幕式、閉幕式,同時也會出席屬於香港強項的奧運項目。「香港運動員的項目,我點都要到場支持,為運動員打打氣。」

 被問及香港強項之一的滑浪風帆將於青島舉行,霍會長笑說:「我當然也要去青島。」早前才剛去過青島風帆場地的他續說,當地人非常有心思,特別是加強兩地交流,把當地的口號定為「一帆風順,馬到功成」,寓意青島和香港兩個協辦項目都能舉辦成功。  ■本報記者 徐海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