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倡小學英語授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7]
放大圖片

 ■曾榮光表示,學生英語水平佳才可在國際具競爭力。 本報記者鄧啟麟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鄧啟麟)微調教學語言政策的不同方案,最近掀起了教育界的熱烈討論。有大學學者建議,政府應參考亞洲區對手新加坡的教學語言政策,讓小學開始用英語授課,提高港生的英語水平及社會競爭力。

 中大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教授曾榮光出席《城巿論壇》時表示,新加坡居民華洋雜處,當中以華人為主,佔75%,但通用語言是英語,學生自小四開始用英語授課,但學校同時提倡普通話,奉行「兩文兩語」政策;雖說這關係到政治選擇,但英語是當地和國際社交溝通語言,對學生的將來有實際效用,香港政府應加以參考。

津中議會:須顧及老師能力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黃詩麗則認為教學語言該由學校自決,現在普通話及英語對學生而言同樣重要,若學校可以「學生為本」而向學生因材施教,最為有效。她又指不論採用哪種語言教學,都必須具備理據,亦要顧及老師的能力。

 教育學院副校長李榮安指,現時的母語教學政策造成了很明顯的標籤效應,政府若調整語言政策,不應只局限分班採用中文或英文授課,應該分科目處理,這樣較有彈性,亦可進一步減輕標籤效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