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著迷京城文化 港專甘當「二五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9]
放大圖片

「鳥巢」從無到有:

  【本報特派記者陳悅、唐苗苗北京18日電】何偉明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雖然由於職業習慣,「平時大多數僅在工作地點附近300米範圍內活動,並非你想像的是個『北京通』」,但出乎記者意料的是,何偉明坦言,在這麼多曾經生活過的大城市中,除了家人常住的香港之外,北京就是他最愛的城市。一般情況下,他將一周之中5日工作時間留給北京,雙休日會飛返香港享受家庭溫暖,是個「二五仔」。

一周北京待足5日

 何偉明稱,這是因為他對北京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積聚、沉澱之地特別著迷。就如他作為建築設計師的職業心態那般:一件優秀的建築作品,更貴在內部的文化內涵;亦正如他愛家人所在的香港一樣,他更熱烈地愛上這座在工作上經常給他文化溫暖、視覺衝動的城市。

 也或許,北京還是一座日新月異、高速發展中的城市,潛在的千百種機會可能,為他這個喜歡「求新求變、不斷追求進步」的香港人,帶來足夠的樂趣和挑戰。因為他很「香港」,所以他更「北京」,正如他所稱:有困難,才有挑戰;有挑戰,才有進步。

 何偉明說,京奧期間會攜家眷在京觀賽及遊歷一番,幸運的是,他在網上預訂的賽事門票正好落在「鳥巢」、「水立方」等他親手「撐起」的場館,「那種自豪感難以用言語表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