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國雄獲法農業部榮譽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9]
放大圖片

 ■法國藍帶美食會會長古載禮(左二)、駐港副領事Christian Ramage、李國雄(中)及夫人在頒獎儀式上。

 【本報訊】新光酒樓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國雄,最近獲頒法國農業部「Award Presentation Prestige of Gastronomy」榮譽獎章,表彰其近30年對弘揚中西美食的貢獻。原來李氏的飲食要訣乃是中國菜配法國酒,法國人之所以頒這個獎予他,就是由於看重李氏在中國菜配搭法國酒方面的貢獻。

難忘日進斗金 欠租百萬日子

 據李國雄表示,飲食生意確是一大挑戰。他自1980年與幾位好友合作開設第一間酒樓,近30年來可謂經歷不少風風雨雨,最旺的時候日進斗金,最慘淡時則有幾百萬租金等著找數;開始的時候主要經營中國菜,如新光酒樓、全聚德北京烤鴨的業務,後來則是中西美食合璧。近來李氏在飲食界人氣急升,除了生意外,李對社會事務亦付出不少。

感謝老闆扶持 同業好友捧場

 頒獎禮日前舉行,由法國藍帶美食會會長古載禮(Mr Cassam Gooljarry)和法國駐港副領事Christian Ramage在百樂門餐廳向李國雄頒贈榮譽獎章。飲食界圈中好友如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中華總商會張成雄、李歡、貝鈞奇、楊位醒、林銘森,還有全國政協委員朱蓮芬,燒味大王陳永安以及多國領事均出席捧場。

 李國雄感謝新光集團老闆的扶持,也對同業好友捧場十分感激。他的經驗是做飲食一樣要「蒲」,即是要在社會上廣結善緣,只要人脈廣、關係好,加上精緻中國菜配法國酒,連法國人都聞到飯香,必定有客仔幫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