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朝偉劉嘉玲 不丹皇宮拍婚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1]
放大圖片

 ■劉嘉玲和梁朝偉穿起傳統不丹禮服,在皇宮拍攝結婚照。

 【本報訊】(記者 植毅儀)梁朝偉與劉嘉玲終於結束了十九年愛情長跑,於今日在不丹舉行婚禮。為令一對新人可於不受騷擾下準備婚禮,當地保安十分森嚴,可算圓了劉嘉玲希望在一個寧靜、和諧、浪漫的環境和氣氛下進行婚禮的心願。

 昨日,一對新人更向傳媒發放了穿上傳統不丹禮服的婚紗照。身穿紅色禮服、右手戴上多隻龍鳳手鐲的嘉玲,雙手抱著鮮花,滿面幸福地依偎在偉仔身邊,認真羨煞旁人。嘉玲更公開發表了婚前感受,她說:「不丹的莊嚴靈氣與親友的祝福,令我們充滿感恩和喜悅!」

 梁朝偉與劉嘉玲的世紀婚禮今日在佛國不丹舉行,連日來除了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這對新人這幾天都在進行婚紗照的拍攝。雖然不丹正逢雨季,但是群山環繞的不丹,濃厚的宗教氣息、零污染的大自然以及純樸的民風,都令嘉玲和偉仔的婚紗照更顯獨特與脫俗。

皇叔為新人著裝

 兩人的婚事在當地已是盛事一樁,不丹王室還特別打破慣例、提供皇宮的寢室給新人拍攝婚紗照,當天嘉玲與偉仔都穿上不丹的傳統國服入鏡,同時由不丹皇叔夫婦(即將登基國王之叔)特別親自為這對新人著裝,據了解偉仔的禮服正是當年皇叔結婚所穿的禮服,而嘉玲所穿的禮服則是王妃為年僅兩歲的女兒日後出嫁所準備的嫁衣。王室認為他們和嘉玲、偉仔十分有緣,兩人才會選在不丹完婚,因此他們希望可以給予這對新人最多的祝福。如此的禮遇令嘉玲與偉仔感恩不已,也為兩人在大婚前夕帶來更多的喜悅。

理想的婚禮聖地

 準新娘劉嘉玲堪稱是這次婚禮最忙碌的人,既要盯緊婚禮細節,又得招呼親朋好友,在拍攝婚紗照而踏遍不丹國境的時候,她也透露了婚禮為何選在不丹的原因。

 嘉玲表示,其實去年她和偉仔早已經選定了今日完婚,但是婚禮舉行的地點不丹,卻是直到今年四月份才決定。在那之前她和偉仔討論過很多地方,例如法國南部、佛羅倫斯、巴黎、日本和東南亞等地,但都感覺「少了一點什麼」,直到不丹一地出現,兩人終於心領神會,當下決定這是現階段最理想的婚禮地點,也是兩人展開另一階段人生的最佳起點。於是這個位於喜馬拉雅山山麓,海拔高達三千公尺的藏傳佛教小國,便成為兩人互許終身之地。

和諧快樂的國度

 嘉玲大約十年前知道有不丹這個國家,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會在這裡舉行婚禮。六月份她首度出發到不丹參訪,感受到這裡群山環繞、遺世獨立的氛圍,不見外面世界的紛紛擾擾,虔誠信仰教化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眾生平等的莊嚴氣氛,讓她立刻確定這個世人所說的「香格里拉」,就是她和偉仔婚禮地點的不二選擇。近年虔心禮佛的嘉玲說:「我一到這裡就感覺心裡很踏實、很平和,我看到這裡的人快樂不是因為物質上的豐富,而是精神層面的滿足,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說不丹是『快樂國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