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空中高速公路業界指合作雙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2]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羅愛文、曾玲、古寧21日深圳電】雖然香港機場和深圳有互補合作的空間,但畢竟還是存在著競爭。有人士擔心,內地航空公司到香港建候機樓後,本來就呈現弱勢的香港機場內地航線,將進一步令乘客向深圳機場外流。對此,業界人士指出,互補帶來的得益明顯大過損失,因為深港機場各自優勢將形成「空中高速公路」,香港機場國際航班的價格優勢和便利,將吸引內地旅客飛往香港轉機到海外,或吸引海外旅客通過香港轉飛內地,大大增加香港機場客流量,達至雙贏局面。

 目前,內地有多個省份開通了「個人遊」,引發內地人到香港的旅遊消費,由於深圳與香港的地緣關係,深圳成了到香港遊客重要的轉機之地。數據顯示,深圳機場的2,300萬旅客中,有1,300萬是通過深圳中轉香港和內地的。深圳航空公司高級顧問李澤源預期,如果深航在香港建起了候機樓,將便利更多內地人到香港。僅通過深航到香港的就會增加近1,000萬。

 目前,內地大型國際機場包括上海、北京等,均有國際航班,但其價格明顯比香港機場貴,航線和航班數量也較少選擇。如果內地到香港轉機方便的話,到香港乘坐國際航班的客流也將激增。有經常來往香港、美國的乘客表示,從美國到香港,比內地便宜至少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