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薪6%談判破裂 屈臣氏工潮繼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2]
放大圖片

 ■屈臣氏員工昨日罷工,但對政府總部的蒸餾水供應服務則不受影響。 本報記者聶曉輝 攝

 【本報訊】屈臣氏蒸餾水公司出現工潮,顧客訂單送貨仍維持有限度服務。屈臣氏蒸餾水公司運輸部約200名員工罷工,要求底薪連佣金加6%,但勞資雙方談判破裂,工人表明今日會繼續集會及罷工,直至資方給予一個滿意答覆為止,勞工處已協調勞資雙方今早10時半再開會談判。

學者憂通脹下工潮不絕

 有學者擔心,通脹高企容易激化勞資矛盾,工潮或將陸續有來。

 和黃旗下的屈臣氏蒸餾水公司運輸部的100多名貨車司機及跟車工人,昨早6時許,於大埔工業h的廠房外集會,而柴灣廠房的近100名運輸工亦加入。他們表示,工資追不上通脹,工人沈皓祺說:「佣金12年來沒有加過,03年開始還減佣金,底薪近幾年才有加,但加薪幅度是100多元,有司機試過只加20元。」

 沈皓祺稱,以司機計算,每送一支5加侖便可分得0.68元,但03年起第600支水打後,佣金減半,司機每月收入減少千多至2千元,而跟車工人的收入就更少,月入約1萬元。由屈臣氏經銷的新奇士汽水有工人乘勢加入罷工,工人駱瑞安說:「年頭稱加人工,其實變相減人工,扣我們的佣金,扣我們的回程錢。」

資方檢討機制 不承諾加薪 

 工人與資方僵持了10個小時後,在勞工處調解下,勞資雙方及負責協助工人的工會同意展開四方會談,但談判半個小時後,勞方代表梁偉任宣布談判破裂,指資方無誠意,只答應檢討機制,無承諾會加薪。他說:「資方只稱今年會考慮這個機制,但沒有確實表明一定有得加薪,這個我們是不能接受的。」

 公司董事總經理董國雄會後表示,公司一向有完善溝通機制,定期與員工會面,並指公司絕對有誠意與員工直接對話,商討解決問題,又稱過去兩年員工的薪酬平均增幅是3至5%,司機的平均月薪是1.7萬元,希望員工盡快復工,並說:「我們很有誠意,希望繼續與員工商量佣金的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