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旗房車盼進軍港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3]
放大圖片

 ■曾蔭權一行在一汽集團聽取生產經營狀況報告。

 【本報記者王哲、曾少妍長春22日電】特首曾蔭權率領考察團今日分別走訪長春皓月集團、一汽集團和長春軌道客車有限公司,了解吉林省農副產品加工業、汽車製造業、軌道客車製造業的現狀,尋找與香港開展產業合作的商機。

 在長春皓月集團,特首一行參觀了皓月集團牛肉屠宰車間、分割車間和成品展示廳。皓月集團是亞洲最大的牛肉加工企業,05年7月皓月產品被中國商務部認定為「全國三綠工程十大肉類暢銷品牌」中唯一牛肉品牌。該集團自01年起,每月都向香港各大超商、餐飲連鎖企業輸送優質牛肉,目前每月向香港市民輸送1,000萬元人民幣數量的牛肉。該集團已在全球輻射經營,更準備在香港建立市場行銷業務,利用香港國際影響力拓展國際市場。

 由於生產車間衛生要求極嚴,在穿上鞋套後,特首和夫人在屠宰和分割車間窗外,仔細參觀了從整牛到成品冷鮮肉的全過程,其間特首不時駐足觀看,並頻頻向陪同人員提問。當聽說皓月集團每月向香港超市和酒店輸送大量牛肉時,曾蔭權馬上關切地詢問,這裡的牛源和品質如何保證。陪同人員回答說,皓月集團不論在牛肉來源還是屠宰、分割、運送環節,都採用國際先進技術,品質十分上乘,曾蔭權聽後高興得點點頭。

 離開皓月集團後,曾特首來到中國一汽集團。在來吉林前,曾蔭權曾被問到對吉林有什麼印象,當時他微笑著用手在空中劃了一個等號說:「吉林等於汽車,說到吉林省,我最先想到的就是長春的一汽集團。」

 今天,曾蔭權親眼目睹這個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的企業。在聽完一汽集團總經理徐建一對該公司生產經營狀況的介紹後,曾特首來到一汽大眾生產車間參觀車輛生產狀況。在車間裡,特首不僅仔細觀察車間停放的樣車,還坐入一汽大眾生產的奧迪A6L試乘。特首因對車間生產環節非常注意,多次停留觀看機械運作。因多次停留,造成特首被媒體團團圍住,行動幾次受阻。考察接近尾聲時,一位隨團港商表示希望紅旗房車能根據香港市場需要,添加更多高科技技術,盡快賣到香港去。

 中國一汽集團有「新中國汽車搖籃」之稱,新中國第一輛汽車—紅旗品牌轎車就誕生在一汽。目前擁有全資子公司27家,控股子公司16家。07年一汽集團實現銷售140萬輛、銷售收入1,880億,列「中國機械500強」第1位;公司品牌價值達到424.21億元。

訪長春軌道 試乘升級客車

 在吃完吉林風味中餐後,特首來到本次吉林行參觀的最後一站長春軌道客車有限公司。特首一行在聽完公司董事長董曉峰的公司介紹後,步行來到為中國鐵路升級準備的「和諧號」生產車間並進入車廂中試乘。在試乘時特首不時詢問車廂的安全性和內飾功能。

 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有「中國城軌客車搖籃」之稱,公司的前身長春客車廠,經過50多年的建設和發展,已成為中國最大的鐵路客車和城市軌道車輛的研發、製造和出口基地,目前擁有3家控股子公司,1家合資企業,1家境外參股企業。目前,該公司已累計生產鐵路客車27,000多輛,約佔中國鐵路客車保有量的50%,累計生產城軌車2,200多輛,佔內地城軌車在用量的近80%,全國10個擁有城軌交通的城市中有8個城市在使用長客股份的產品;產品已出口到伊朗、巴基斯坦、孟加拉、辛巴威、澳洲等十幾個國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