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中五生專業機構實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6]
放大圖片

 ■中五生陳玉韻(右)在實習期間成功手繪出自己設計的海邊洋房藍圖,受行家讚賞。

 【本報訊】中五會考生除了忙於自己的升學計劃外,若有機會到律師樓、建築、會計等專業事務所實習,更是一個有意義的暑假。香港專業聯盟與元朗區校長會就為200多名中五畢業生安排了為期2個星期的見習,讓他們提前走入專業領域。當中更有學生因表現出色而獲僱主青睞,成功轉為暑期兼職工作。

 是次活動共有來自24間學校的212名中五生及100多家僱主參加。專業聯盟主席梁振英昨日在分享會上表示,活動除提供機會給同學接觸各專業領域外,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於「社會大學」上課,學習處理人際關係及溝通方式等一些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他亦期望一眾學生回校後可把經驗與師弟妹分享,聯盟亦考慮擴展到其他地區,讓更多學生受惠。實習期間,專業聯盟會補助學生300元的交通費,有關僱主亦會提供每日100元薪金。

則師樓實習 設計獲行家讚賞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的陳玉韻在一建築師事務所實習,她感謝一眾同事熱心幫助,教懂她怎麼樣用比例尺、如何看平面圖等專業知識。在2個星期實習期間,她更能以1:50的比例手繪出自己設計的一間「dream house」海邊洋房的藍圖,備受行家讚許。亦有僱主表示,其公司實習生充滿熱誠,上班前一天已經到來探路,令他印象深刻,加上學生工作十分賣力,所以在實習過後正式將他轉為暑期兼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