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政協港委員 60人清遠考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6]
放大圖片

 ■港區粵政協委員清遠考察產業轉移,團員在當地留影。本報清遠傳真

 【本報訊】由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湯炳權和王珣章擔任顧問,香港四洲集團主席、廣東省政協常委戴德豐為團長的廣東省政協香港委員一行60人,就產業和勞動力雙轉移,對清遠進行了為期3天的訪問,並與該市領導展開了座談。

聽取市長介紹雙轉移進展

 清遠市委副書記、市長徐萍華向到訪的港區政協委員,介紹了清遠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情況。她說,清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產業和勞動力「雙轉移」工作,積極探索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和推動勞動力轉移就業的有效途徑,不斷加大支持力度,產業和勞動力轉移取得階段性重大進展和一系列重要成果。

 7月24日,在清遠市領導的陪同下,港區政協委員考察團一行到新瑪基(清遠)實業有限公司、美林湖國際社區、建滔(清遠)循環經濟工業園、清新太平工業園、盈富工業園等進行實地考察。

 湯炳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經過改革開放30年,清遠經濟取得了飛速發展,尤其在中國加入WTO以後,已經具備了進一步發展的條件。此次考察,將有利於香港投資者對清遠投資環境、政策進行了解,並增強投資信心,同時也有利於兩地增強經貿合作。

清遠工業產值居省級第三

 在25日上午舉行的座談會上,港區政協委員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三個產業園區的介紹。據了解,清遠經濟開發區總規劃面積約20平方公里,分百嘉工業園、銀盞工業園等六大工業園區,今年1月又成立了佛山(清遠)產業轉移工業園。目前,開發區共引進項目307個,實際投入資金127億元,工業總產值位居10家省級開發區第三位。5月成立的清遠民族工業園橫跨連州市區城南至連南寨崗鎮,是廣東省第一個跨縣域民族地區工業園、第一個縣級市電價特區工業園,目前已全面進入基礎設施建設和招商運作階段。創辦於5月初、位於英德市東華鎮的清遠市華僑產業園,目前已引入包括電子、鋼鐵、種養等多個行業的企業,初具產業園區規模。

戴德豐料有更多港人投資

 在座談中,戴德豐就指出,清遠在加強粵港澳合作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將來會有更多香港人來這裡投資。戴德豐認為,產業轉移對清遠是個很好的發展機會,希望清遠市政府進一步加強宣傳、招商和聯絡。

 考察團的其他港籍政協委員也紛紛表示,清遠擁有區位、資源、成本等多方面的優勢,具備承接轉移的環境、條件。與此同時,他們也對工業園區在特色、人才、配套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