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丹名塑《思想者》 落戶長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7]
放大圖片

 【本報駐吉林記者陳一26日電】法國著名雕塑家尼古拉斯.羅丹的傳世名作《思想者》(圖),26日落戶吉林省長春市世界雕塑公園。在「思想者」落成儀式上,法國羅丹博物館館長弗朗索瓦說:「這一雕塑使用《思想者》原作的模子澆鑄,在法國羅丹博物館的密切監督下製作完成,與原作具有相同的質量。」 長春世界雕塑公園佔地面積92公頃,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06年12月,同頤和園、拙政園等20個全國歷史名園一同被評為首批「國家重點公園」,在國內外雕塑界享有盛譽。

 據了解,06年長春市就與法國羅丹博物館協商,簽訂了引進法國雕塑家羅丹的大型雕塑作品《思想者》的合同。

 《思想者》是羅丹於1880年至1900年間創作的,靈感來自於但丁的《神曲》,雕塑塑造了一個強壯的男人,他低頭沉思,在為人類的一切煩惱而冥想。

 據悉,《思想者》塑像共有五具石膏模子,其中四具已澆鑄出21尊作品,分佈於美國、日本、德國、俄羅斯、丹麥、瑞典等國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