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虐打智障漢 6誼親重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30]
放大圖片

 ■6名男女禁錮虐打智障漢罪成,被重判入獄。圖為事主吳偉文早前出庭。 資料圖片

 【本報訊】一名中年退休公務員,去年11月杪與5名智力有缺陷的契仔、契女,在田灣h將34歲智障青年吳偉文禁錮兩日一夜,其間威逼無業智障漢做盡家務、逼食狗糞,兼輪流毒打、剃光頭及眼眉等。涉案4男2女早前被裁定意圖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非法禁錮及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等3罪成立,涉案退休公務員昨被判囚3年半,其餘被告分別被判入教導所、更生中心及判囚2年半至3年3個月。

5人被飭令接受心理輔導

 案中6名被告依次是曾任職水務局的退休公務員林志明(49歲)、任職髮廊的葉翠霞(女,26歲),另外4名均為無業的徐嘉賢(女,18歲)、黎嘉龍(29歲)、盧晉強(18歲)及吳嘉洛(21歲);其中葉、徐、黎及吳是輕度智障人士,盧患有學習障礙。林志明昨被判囚3年半、葉被判囚3年3個月、徐、黎、盧分別被判入教導所及更生中心,吳被判囚2年半。除林外,其餘5名被告被飭令接受心理輔導。

 法官陳廣池昨日判刑時表示,這是一宗令人難堪和難過的傷人案件,一群智力有問題的年輕人,連同一名智力正常的成年人,連續兩天禁錮虐打一名智障青年,令受害人尊嚴盡喪,受害人不但被百般凌虐,在心靈和自尊上都被踏了一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