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數的經典記憶和錄像廳聯系在一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30]

那真是黃金的十年。無數的經典記憶和錄像廳聯在一起:《英雄本色》系列、《賭神》系列、《倩女幽魂》系列、《黃飛鴻》系列、《逃學威龍》系列……還有《新龍門客棧》。這部片子一出,看過者奔走相告,說不出所以然,直喊太好看了。這部片子在錄像廳裡放了很久——這大概是中國最早的市場化票房了,可能是錄像廳時代最紅的電影。

這個時代的尾端,誕生了王家衛。《旺角卡門》沒讓內地民眾記住他,到了《阿飛正傳》,幾乎是錄像廳的毒藥,放到一半就有人喊換片。但總有幾個在角落的人為之動容,那絲揮之不去的頹廢和落寞,顯然不屬於錄像廳這個環境以及那個時代。(文:念遠懷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