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鐵耗20億福建建媽祖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31]
放大圖片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魯欣莆田30日電】中國中鐵(0390)20億元人民幣(下同)投建的媽祖城核心區基礎設施項目今日在福建莆田湄洲灣動工。該項目包括了媽祖城核心區域5.68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海堤護岸、道路、橋樑、造地、綠化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工期為2年。

 中鐵副總裁戴和根表示,基礎設施項目完工後,中鐵旗下公司將建核心區內的房地產項目,實現公司向新型投資領域轉型的發展規劃。對於20億元的投資,戴和根預期,料在3至4年(含建設工期)內可收回成本。

4年內料可收回成本

 由中鐵實行設計施工總承包的媽祖城核心區項目,是由該公司與莆田市政府合作,共同投資完成規劃範圍內土地的徵用拆遷、圍海造地、基礎設施建設和各類公共服務設施的建設。目前,該區域圍海造地工程已經完工。

 中國中鐵董事長石大華(見圖)表示,媽祖城是今年中國中鐵戰略發展方向上的重點項目,公司將繼續探索央企和政府合作共贏的新模式。對於核心區的房地產項目,石大華亦表示有信心,因直接和地方政府接軌合作,風險可控、利潤可觀。未來,中鐵除了進行每年新簽合同額約1千億元以上的投標項目外,還將進一步加大房地產、礦產開發等業務。據瞭解,中鐵目前在北京、廣州、深圳等城市已取得10餘個房地產開發項目,新增開發面積約為120餘萬平方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