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參與全球競爭 曾蔭權:港爭當「旗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31]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是國家開放改革30周年紀念。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認為,未來30年是國家實現和平崛起的關鍵時期,在這過程中,香港的角色不僅不會減弱,而且會更加重要,其中金融是香港的最大優勢,未來香港在協助內地深化金融改革、擴大金融開放等方面可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不僅可以促進內地提升融資效率,還可以協助內地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

 曾蔭權昨日先出席由香港菁英會舉辦的論壇—「改革開放30周年論壇」指出,當前的全球競爭是區域經濟的競爭。目前香港正在加強港深合作,在「一國兩制」下致力共建世界級都會;與廣東展開全面合作,力爭將包括粵港澳在內的大珠三角地區打造成世界級的經濟區,成為國家參與全球競爭的「旗艦」,並積極參與推動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西部大開發、中部崛起和東北振興戰略,推動香港的資金、技術、人才向仍待進一步開發的地區和廣大農村流動,協助國家平衡區域發展和建設和諧社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