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永圖馬雲演講打動青年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31]
放大圖片

 ■梁振英(左三)說,我相信我們的下一代比我們聰明,請各位年輕朋友繼續努力,解決國家面對的困難。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菁英論壇上與會聽眾積極向各位講者提出問題,趁機「偷師」,講者的見解也帶給青年人不少的啟發。龍永圖教授和阿里巴巴集團「掌門人」馬雲風趣幽默的談話與精闢的個人「警句」,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更不時博得陣陣笑聲與掌聲。

龍永圖:中國要成受尊重大國

 龍永圖認為,未來中國要強調「軟實力」,而將來香港在國家打造軟實力方面,具有重要的借鑑作用。他強調,中國「不僅要成為經濟大國,更要成為受世界尊重的大國。」龍教授這番見解給予大家深刻的印象。

 馬雲分享個人創業經驗,其演講「秘訣」是「講給自己聽」,於感動別人前,先感動了自己。許多年輕聽眾對馬雲的演講印象深刻。「我和蓋茨有一樣相通,就是兩人都長得不漂亮」,馬雲的一句自嘲惹來哄堂大笑。他不要和蓋茨「比財富」,而是和其比「誰能讓更多人因為我們作出的努力富起來」,他鼓勵年輕人,應趁年輕把精力和智慧放在幫助中國創造就業機會,發展中國經濟。

馬雲促嘗試 要take action

 「做任何事情,要很傻很天真」,自嘲曾被大家當「瘋子」、「騙子」和「狂人」的馬雲說,他「不理會別人怎樣看自己,而是自己怎樣看自己」。「不要認為自己做不到,不要不敢去想,想到了一定要去做!」馬雲告訴大家:「不嘗試,不take action(採取行動),便永遠生活在想像中。」他認為,年輕人要成功,有以下幾個要素:要有分享的精神、開放的態度、全球化的眼光及勇於承擔責任。

 未來之星同學會會長李昉蓉受馬雲精句啟發,她相信,抱著馬雲透露的那種心態:年輕人要有自己的評判力,對未來抱有希望,堅持自己的夢想,更要勇於為實現夢想踏出第一步,take action!那麼香港青年人便不怕被人比下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