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科技跑鞋 厚僅2微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2]
放大圖片

 ■劉翔的戰靴31日在北京亮相。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奧運專電】(記者 肖春飛、朱峰)劉翔將用於北京奧運會上的參賽裝備7月31日在北京提前亮相:一雙鞋面薄如紙的釘鞋、猶如第二層皮膚的運動背心和短褲。

 這雙釘鞋名為Zoom Aerofly LX,是耐克公司為劉翔專門設計研發的跨欄釘鞋。鞋面為鮮艷的黃色,鞋底是紅色,每隻鞋重214克。該公司專門負責奧運鞋類產品研發的中國高級鞋類產品經理呂雅滋表示:劉翔已經試用過這款鞋,表示鞋面非常合腳,而且非常輕,「我們為劉翔參加北京奧運會比賽準備了8至10雙。」

 鞋面厚度不到2微米,而且只靠幼細纖維支撐,高強度細線彷彿懸索大橋的鋼纜,每根細線的位置精準地設計在足部需要支撐的部位。在Flywire纖維的基礎上,Zoom Aerofly LX的鞋面繼續保留了劉翔釘鞋成熟的搭扣和拉鏈設計。另外應劉翔要求,為更多地保護他的右腳,設計師們在右鞋鞋面的後跟位置增加了發泡棉的厚度,更好地鎖住腳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