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西發現十多金礦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3]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廣州日報》2日消息:昨天,德慶縣與廣東省地質勘查局719地質大隊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勘查開發德慶縣境內豐富的黃金等礦產資源,力爭把山區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早日實現德慶人的「黃金夢」。

 德慶是廣東礦產資源豐富的地區,目前發現的礦產資源有陶土、稀土、金礦、鐵、錳、鋁以及建築用花崗岩、水泥用石灰石、建築用石英砂等46種。

 資金投入的不足制約了該縣資源的進一步勘查,有些項目普查被迫停頓,有些項目則遠未達到開發要求。針對這一情況,德慶縣與廣東省地質部門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通過採取創新模式,吸納更多社會資金進入資源勘探領域,加快對德慶資源的勘查摸底與開發,力促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變。

悅城蘊藏3至10噸黃金

 據719地質大隊專家介紹,這些成礦點多在粵西隆起的北東緣、吳川-四會斷裂帶的北西側,臨近著名的高要河台金礦。在德慶縣的京村金礦點,地質技術人員已經發現了3個礦段、10多條金礦脈,找礦潛力巨大;在大劍洞礦區,已經發現了金礦體數十條;在黃銅降礦區,也蘊藏著可觀的金銀鉛和陶瓷原料;在悅城葵坑金礦,也發現了兩條金礦脈,可望找到3至10噸黃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