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Q版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移動800應急方案迎奧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4]
放大圖片

 ■中移動能夠應對奧運期間鳥巢的高通話量。

 今日離京奧開幕只有4日時間,內地各部門及奧運贊助商也進入了最高戒備狀態。贊助商中移動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近幾年已對奧運中心區網絡進行了大規模的日常巡檢和網絡壓力測試。據中移動網絡部總經理鄭曉明介紹,他們還為奧運制訂了紅、橙、黃、藍四級不同的應急保障預案以及800多個應急預案詳細案例,並全面完成了兩遍應急演練,能夠保障應急狀況下的網絡正常運行。

「鳥巢」可1.2萬人同時通話

 被冠以「鳥巢」之名的國家體育場能容納逾9萬名觀眾,而奧運開閉幕式期間則被視為最有可能產生巨大話務量的時段。國家工信部某高層此前表態,允許開閉幕式出現手機擁塞,但絕不允許系統癱瘓。中移動總裁王建宙表示,經過對奧運中心區大幅增加基站覆蓋,現在鳥巢附近能夠應對奧運期間的高話務量,並可保證1.2萬人同時打手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Q版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