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培僑香島福建 成績節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5]
放大圖片

 ■就讀培僑中學的陳宣樺於今年會考獲8A1C佳績,喜出望外。 本報記者歐陽杏櫻 攝

 香港多所傳統愛國學校今年會考成績更上一層樓,培僑中學喜獲8A狀元,香島中學及觀塘福建中學亦分別有學生取得6A佳績。培僑8A狀元為理科生陳宣樺,他是該校近3年成績最頂尖的會考生。從幼稚園起已書不離手的他表示,閱讀培養他專心讀書的習慣,亦讓他有廣博的知識基礎,應付會考時更得心應手,但更重要的是父母於背後為其找尋考試資料及悉心照顧他,為了報答父親及長期患病母親的支持,他指立志日後從醫或從事科研工作,貢獻社會。

培僑8A生 喜歡每事問

 陳宣樺取得8A1C,包括中、英文科獲5*級,而普通話則考獲C級,他指自己的學習目標是要爭取更好的前途,故平日上課時均十分留心及多發問,是次成績令其感到喜出望外,會考慮拔尖報讀港大醫科或與數理相關科目。

 其從事資訊科技顧問的父親指,宣樺自小記憶力特強,喜歡每事問,有時甚至連父母也招架不住,其子讀幼稚園時已讓其接觸不同類型的書,如故事、科學等,希望兒子能從中發掘興趣,他笑言家中書本之多幾乎成為傢具一部分。

香島6A生:學習靠自己

 香島中學理科生吳景雄2年前在深圳修畢中二後才來港升讀中三,半年後跳升中四,至今年考獲6優的佳績,不過他坦言由於其英文根基較淺,即使近2年已有顯著進步,會考仍只得3級成績,「我已積極多看英文報紙,不過需要多點時間,中六七要再加強呢。」吳景雄家庭經濟並不太好,父母月入一共只有1萬多元,需要申請全額學費減免及書簿津貼,不過他覺得對學習影響不大,「學習始終靠自己呀。」觀塘福建中學就讀中五的譚銘康及司徒庚輝於會考分別取得6A1B2C及6A2C佳績。

 此外,名牌中中培正中學理科生黃曉峰取得9A,包括中文科獲5*,而英文科則為4級,他指以母語學習其他科目會較易理解,但承認會較英中學生少接觸英語,他指平日會多看英文故事書及多做練習,提升英語能力。中中元朗信義中學尖子黃慧雯取得6優,英文科獲5*,她將佳績歸功於英文科小班教學,學校又為其提供與外地學生交流機會,令其英文進步顯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