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界洋房樓價料升2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9]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香港土地供應買少見少,尤其可供興建獨立洋房的土地更見緊絀,而市區的洋房呎價動輒逾萬元,造價更屢創新高,令部分購買力轉移至新界區。香港置業執行董事李志成(圖左)昨表示,由於新界區洋房呎價較為低水,加上近年新界區的基建配套日趨完善,令新界儼如中港交匯點,因而吸引一批用家及中港商人追捧,令逾500萬元的洋房物業成交價量有增無減,由於未來2年新界區獨立洋房的一手供應只有691座,仍見緊張,預期該類物業於今年底前有25%升值空間。

中低價洋房交投飆84%

 李志成指出,截至8月5日,逾500萬元物業的二手註冊量錄得7,647宗,較去年同期升39%,註冊金額近1,000億元,而新界區表現更為突出,逾500萬元物業的二手註冊量有1,569宗,較去年同期勁升84%,跑贏港島及九龍區的升幅。一手註冊量方面,新界區則錄得2,025宗,更較去年同期勁升約1.5倍,同樣遠遠拋離大市的升幅。

平均呎價按年升逾2成

 由於葡萄園一期入伙,帶動了區內洋房成交大幅增加,單月曾錄逾500萬元洋房成交已近100宗。此外,7月份逾500萬元新界洋房物業的二手註冊量有41宗,較6月份上升78%。新界西區助理營業董事區宇彥表示,上月新界洋房的平均呎價約達4,023元,較去年同期的3,192元,約有26%的升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