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執行奧馬任務 交警跣胎殉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0]
放大圖片

 ■肇事警察電單車車尾損毀,停在行人路上。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馬路陷阱又殺一警!奧運馬術賽護送組一名交通警員,昨晚駕駛警察電單車(俗稱大馬)由雙魚河馬術場地離開進行護送工作,在上水古洞路一個彎位疑撞及路邊斜壆陷阱致失控越線剷上行人路,再衝前60呎人仰馬翻,交警撞至頭盔甩脫疑頸骨折斷倒下,「鐵馬」則再滑行10呎始停下,目擊的駕車人士發現報警,傷者再由救護車送抵北區醫院後證實傷重不治。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及保安局長李少光對事件深表哀悼。警務處長鄧竟成事後趕往醫院了解情況及慰問殉職交警家屬,對其離世深感惋惜。警方目前正對意外展開調查,呼籲目擊人士提供資料。

 現場為上水古洞路48號往元朗方向的北行線,上址雙線雙程行車,其中肇事現場路段有一段長達4呎的影子線,而影子線盡頭則有一個斜壆方便車輛駛上行人路,形成馬路陷阱,不熟識該段路面的駕車人士,如果轉彎駛貼行人路邊,隨時會撞及該路壆,尤其電單車更容易發生意外。

31歲蘇志豪 2千年加入警隊

 因工殉職警員蘇志豪,31歲,已婚,隸屬西九龍交通特遣隊。警方發言人表示,蘇2千年加入警隊,一直對工作熱誠,盡忠職守。

 據悉,奧運馬術賽昨日開幕,因此需要大量保安工作,包括各國要員、運動員及馬匹的安全,警方亦動員大批警力負責護送工作,其中蘇與其他同僚便擔任奧馬護送組工作。

 現場消息稱,蘇到上水雙魚河奧運馬術場地執勤,於昨晚事發前與其他同僚離開進行護送工作,至晚上約7時55分,蘇駕駛警察電單車沿古洞路向北行駛,當途至古洞路48號歐意花園一個地盤對開一個微左彎位時,有駕駛私家車的目擊者稱見「大馬」閃著藍燈從後駛來,初時以為自己超速,再看咪錶發現沒有後,從倒後鏡發現「大馬」突跳起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後剷上行人路。

 當目擊者停車報警後,折返現場了解情況時,已見「大馬」在行人路衝前70呎,而在60呎位置則發現交警昏迷倒臥行人路的草叢裡,頭盔亦撞至甩脫滾至馬路邊,可見撞擊猛烈。

疑彎位撞壆衝前70呎翻車

 大批交通警員到場後,協助疑頸骨折斷的蘇姓警員送往北區醫院搶救,惟延至晚上8時28分證實不治。事後,蘇任奧馬護送組的外籍上司亦趕至現場了解情況,意外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接手,以了解意外起因。

 現場所見,該路段北行線有一段4呎的影子線,而影子線盡頭則有一些懷疑違例斜壆,那些斜壆填平後部分伸出馬路邊,與行人路的高位平衡,相信是用作方便車輛駛上行人路,初步不排除不熟識該路段的蘇姓警員,在轉彎後疑過於貼近行人路邊,不為意該斜壆的存在,結果撞上斜壆如踏上跳台,導致「大馬」跳起失控,惟真正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對上一次發生交通警員殉職事件,發生在04年3月18日,武術指導郭追(真名郭振峰)任交警的兒子陳業升(28歲),在油麻地加士居道天橋執勤途中,被醉酒司機逆線撞倒,「鐵馬」被推向橋邊,警員被拋出橋外跌落8米高橋下身亡,而陳同樣駐守西九龍交通部,事件中涉嫌醉酒駕車司機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