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藝人鄭君熾 村屋洗衣機自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0]
放大圖片

 ■前藝人鄭君熾返回家中檢查火警損毀情況。

 【本報訊】曾於《賊王》與影帝任達華演對手戲的前藝人鄭君熾,其位於西貢慶徑石的住所發生火警。一部放置在露台的歐洲式洗衣機昨午懷疑電掣受天雨影響短路「自焚」,幸被一名放狗菲傭發現報警,並聯同一名外籍男住客利用兩條水喉於消防員到場前將火救熄,消防員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無可疑。鄭氏接獲通知趕回家中,協助調查後又再度離開。

 現場為慶徑石一幢3層高村屋地下單位,男戶主為前藝人鄭君熾,他原與妻子及兩兒子居住,但早前妻兒均移居美國,留下其獨居上址,並穿梭中、港兩地工作,間中亦會於電影及劇集客串演出,擅長演差人角色。其中電視劇代表作是《孖仔孖心肝》,他在劇中飾冒認失散細孖(周星馳飾)的老千,其餘曾參與95年的電影《賊王》中與影帝任達華演對手戲。

途經菲傭與鄰居射水救熄

 昨午約1時21分,一名菲傭放狗途經上址時,見該單位外露台一部歐洲式揭頂洗衣機著火猛烈焚燒,高呼「fire,fire……」馬上致電報警。其間驚動兩名男女青年(14及17歲),拉來一條水喉給菲傭救火之用,而居於上址前座的一名外籍男子發覺鄰居發生火警,亦拉了一條水喉到來,與菲傭合力向著火的洗衣機射水。

 消防員接報馳至時,火勢已被救熄,但該洗衣機則嚴重損毀,牆壁及天花亦受波及燻黑,經初步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沒有可疑,相信是洗衣機電掣受近日天雨影響短路所致。

 由於男戶主鄭君熾事發時不在家,他後來接獲警方通知,趕回家中協助調查,經了解損毀情況後隨即驅車離家,繼續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