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毅進聯招首日 入場者增8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0]
放大圖片

 ■毅進計劃聯招日首日有1.8萬人入場,較去年大增8成,其中約5,600名學生已遞交報名表。本報記者吳玫 攝

 【本報訊】(記者 吳玫)會考放榜後,考生開始為出路而奔波。教育局及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昨日開始一連2日舉行毅進計劃聯招日,首日吸引有1.8萬人入場,較去年同期大增8成,其中約5,600名學生已遞交申請表,亦比去年增加300名。今年除旅遊、酒店管理等傳統熱門課程外,新興的紀律部隊證書課程亦廣受報名者歡迎。

紀律部隊課程最受歡迎

 近年政府紀律部隊大量招聘新血,由於職位起薪點高,對不少畢業生極具吸引力。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去年首次開辦紀律部隊課程,取錄了600名學生,成為最受歡迎的毅進課程。今年有關課程更成為大熱,連同公大在內共有5所院校有開辦,提供認識紀律部隊的基本知識。入場蒐集資料的葉先生表示,6年前參加會考僅得1分,後來任職救生員,目前月薪約1.1萬元,他指不少同事修讀毅進後均獲得心儀工作,故特地來報讀紀律部隊課程,希望畢業後成為消防員或警察,月入可達1.4萬元以上。

 毅進計劃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周碧瑤表示,計劃今年已是第九屆,課程中的3個選修科共提供140項證書、480多個科目供選擇。她指去年毅進共吸引8,000多名學生入讀,今年人數若上升可增加學額數。而受通脹等因素影響,今年毅進課程學費加價5%,約為2.75萬元至2.95萬元。

可根據入讀人數增學額

 委員會發言人又指,新高中學制明年開始實施,2012年首屆畢業生將應考中學文憑試代替會考,委員會現正跟教育局商討,如何調節課程水平配合新學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