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隊今決戰美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3]
放大圖片

 ■中國隊今與美國隊料將惡鬥一場。圖為中國選手江鈺源在資格賽自由體操比賽中。 資料圖片

 【新華社北京12日電】資格賽列名第一的中國體操女隊13日將迎來女團決戰。如果能夠擊敗資格賽列第二的美國體操女隊奪冠,她們將奪得中國體操歷史上第一枚奧運會女子團體金牌。

 在10日的資格賽上,中國體操女隊克服了主場作戰壓力和抽籤不利以平衡木開場等因素,在資格賽中以整體穩定的發揮位列首位,超過美國隊1.475分。

平衡木乃勝負關鍵

 與男子體操中國隊「一枝獨秀」不同,作為女子團體冠軍熱門,中美兩隊實力相當,即將上演的這場金牌之爭,被稱為兩隊巔峰對決。2006年世錦賽,中國體操女隊以0.85分的優勢,戰勝美國隊首次奪得女團世界冠軍。而在2007年世錦賽,美國隊憑藉約翰遜的出色表現,以0.95分的優勢戰勝中國隊奪回女團冠軍。也讓這場中美對決更值得期待。

雙方隊員皆不容有失

 13日的決賽中,中國隊在高低槓上有楊伊琳和何可欣「雙保險」對抗柳金。跳馬中國隊則擁有程菲作保障,只要江鈺源不出現資格賽的失誤,中國隊相對美國將具有優勢。自由操中,美國隊的2007年世錦賽冠軍約翰遜實力強大,發揮穩定,將會在此項上佔據優勢。關鍵之戰仍看平衡木。在這個容易造成失誤的項目上,誰出現重大失誤,就會將對方送上冠軍寶座。

料中美均藏秘密武器

 美國隊的領軍人物肖恩.約翰遜認為,中國隊的程菲是一名優秀運動員,期待決賽時和她一決高低。美國女子體操隊主教練喬良也表示,在資格賽中有所保留,決賽可能提高動作難度。和中國隊一樣,美國隊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