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公開信:我會跑得更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0]
放大圖片

 ■劉翔堅定地表示,傷癒後必定會東山再起。 資料圖片

 【本報訊】中國「欄王」劉翔在110米欄的預賽中,因跨不過傷患困擾纏繞,需要提前告別鳥巢,他昨天向13億國人發表公開信,感謝大家對他的理解和支持,並堅定信不移地表示,自己一定有東山再起之時,「請相信我還是以前的劉翔,我相信自己還是很有實力,你們會看到跑得更快的劉翔。」

 劉翔與教練孫海平前晚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是不會輕易言敗的,這就是我的性格。我要讓他們看看,我還是行的。」目前最重要的是把腳傷治療好,要用成績回報所有關心和支持他的人。

 鏡頭所見,劉翔臉上雖然略帶疲憊,但精神狀態尚算良好,他首先向支持和關心自己的人表示歉意:「我感覺非常抱歉,因為我也是實在沒辦法了,做準備活動的時候連慢跑都痛。」他表示,賽前除了腳外,整個人體能狀態其實是處於巔峰,兩星期前的測驗中,他還跑出12秒90的成績,可是臨近預賽腳傷問題便日漸加劇。

上央視講述抗痛歷程

 教練孫海平透露,賽前劉翔用盡所有辦法治傷,還請來擅長按摩的體育醫院副院長為他施行「以痛治痛」的療法,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在患處用力按壓。孫海平說:「這是無法忍受的痛,但劉翔還是熬過去了。」

 決定退賽那刻,劉翔內心的痛可能比腳傷還要痛,他相信只要自己能振作下去,明年或以後的路滿是機會,「我現在還是處於巔峰狀態,我一定要樂觀一點,我一定要振作起來。」而其恩師孫海平亦稱會一直陪伴劉翔跨到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

 另外,隊友史冬鵬昨日以13秒42晉級準決賽,他表示,劉翔特地在比賽前打電話給他鼓勵。據悉,劉翔會在明日決賽時,坐在觀眾席為他打氣。

師徒同心 跨向倫敦

 據新浪網報道:退賽之後,劉翔並沒有和馮樹勇、孫海平教練一同出席發佈會。而返回奧運村後,劉翔就直接回到了房間中,根據馮樹勇介紹,體育總局領導事後也在第一時間看望了劉翔,雖然精神狀態不錯,但劉翔還是顯得非常難過。

 據悉,回到奧運村的劉翔傷腳上就裡起了紗布,走路只能跳著。但堅強的劉翔並沒有落淚,直到見到師傅孫海平,中國飛人才沒有忍住英雄淚。

 劉翔父母賽後同樣為兒子流下熱淚。

 對於劉翔而言,目前最需要的是安靜的療養,全身心地放鬆,這樣才能夠盡快恢復。當晚,劉翔沒有下樓吃晚飯,而是由人將飯送到了房間。22時,劉翔就和師傅孫海平一同離開了奧運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