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策劃劉翔退賽?Nike闢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0]
放大圖片

 ■Nike緊急推出新版劉翔廣告:愛運動,即使它傷了你的心。

 【本報訊】(記者 梁志達)劉翔因傷退賽事件,在網路上「一石激起千層浪」。繼在18日開賽前一天,經濟學家張五常在其博客裡預測,今次京奧上劉翔的勝與敗,其「個人的廣告收益會起碼相差10億元」之後,又有自稱是Nike總部員工的人士撰文稱,劉翔退賽「完全是在贊助商的計劃之內」,是雙方協議決定的結果。不過綜合外電消息報道,作為贊助商之一的Nike已作出官方聲明,否認有關傳言。

據了解,劉翔在2007年代言了14個品牌:安利紐崔萊、VISA、伊利、Nike、交通銀行、聯想、中國郵政、元太、奧康、杉杉、雙錢、升達、白沙、中國移動。今年,又增加了平安保險、凱迪拉克等重量級的企業和品牌。較為保守的估計,這些代言活動涉及的廣告投放將超過5億元。

狀態不佳 欄王衛冕存風險

 據這名「Nike總部員工」稱,由於劉翔自今年開始成績已遠低於他當年奪冠時,狀態也大不如前,再加上殺出一個古巴「黑馬」羅伯斯,Nike方面擔心萬一劉翔未能衛冕,其商業價值肯定將大幅縮水,為此,美國總部高層希望降低劉翔的代言費,但遭劉翔團隊拒絕。

 內地媒體報道,自劉翔04年雅典奧運會奪冠之後,Nike即花費30萬元聘其作代言人。之後,代言費更水漲船高至2,000萬元。

 「Nike總部員工」稱,經一輪拉鋸,最終高層方面提出,讓劉翔以傷病的理由退賽,一方面能減低經濟損失,另外也能保住劉翔的面子。

廣告變臉 「愛比賽愛挫折」

 然而,綜合外電消息報道,Nike已發表嚴正聲明表示:「有關『贊助商計劃劉翔退賽』的網上文章完全屬惡意謠言,這不僅誤導了網民,還嚴重損害了本公司的聲譽。我們已立即與有關方面的政府接觸,以查出該謠言的源頭。」

 就在劉翔因傷退賽的當天下午,Nike曾發表官方聲明:「為能與劉翔緊密合作而感到自豪。」次日,Nike緊急製作的以劉翔為主角的廣告在內地一些主流紙媒上刊出。

 全黑底色的廣告上,劉翔的臉半明半暗,堅定地望向前方,左上角紅色字體寫出幾行耐人尋味的話語:「愛比賽,愛拚上所有的尊嚴,愛把它再贏回來,愛付出一切,愛榮耀,愛挫折,愛運動,即使它傷了你的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