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村10萬安全套僅用去三分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1]
放大圖片

 ■奧運村的安全套上面有「加油」和「更高更快更強」等口號以及一些和奧運會有關的圖標。 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TOM網20日報道:奧運會的成績和性愛有沒有關係?其實運動和性愛的關係,一直是科學家研究的項目。有關大賽期間的性愛對成績是利是弊,引發過很多爭議。目前北京奧運村的10萬隻安全套,僅被用了三分一,似乎大多數的運動員都是心無旁騖,一心比賽。

 巴西足球運動員在性愛方面比較開放,他們最支持的一個叫施勒弗的生理機能學專家的觀點:賽前一夜的性事對運動員次日的力量、耐力和其他生理機能沒有任何影響,理由是面對大賽運動員生成的太高的攻擊性不利於比賽,而性事可以調劑這種攻擊性。還有一個叫奧利尚斯基的醫生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更是表示:「賽前性生活越多,勇奪獎牌的可能性就越大!」

香港青島配合宣傳

 不過這樣的觀點並沒有得到證明。而北京奧運會屢屢打破世界紀錄,特別是男子百米大戰產生的紀錄,讓人們感到吃驚。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北京奧運村的10萬隻安全套只被用了三分一,大多數的運動員都是心無雜念,一心比賽。確實,如果一個人對某一項目活動非常重視,他或許就沒有更多的精力來對付包括性愛在內的其他活動,因此北京奧運會運動員似乎不如此前幾屆那麼「活躍」了。

 奧運村裡一共入住了1萬多名運動員,發放10萬隻免費安全套,一開始引來過很多的爭議。不過這一行動是為了配合「安全行為,遏制愛滋病」為主題的北京奧運會愛滋病宣傳活動,10萬支高質量的安全套,北京奧運村的安全套,上面有「加油」和「更高更快更強」等口號以及一些和奧運會有關的圖標。另外用英、法、中三種語言印刷的愛滋病預防和反歧視宣傳冊,供運動員和賽會服務人員取用,除北京外,該宣傳活動還將在青島和香港這兩座奧運賽會城市開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