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爾卑斯山大雪崩8傷8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5]
放大圖片

 法國阿爾卑斯山白朗峰(見圖)昨日黎明前發生雪崩,一班用繩索繫在一起的攀山者遇險,法國警方和意大利民防部門趕抵現場救出10名攀山者。初步資料顯示有8人仍然失蹤,包括5名奧地利人和兩名瑞士人。

 警方形容當時天氣情況「絕佳」,懷疑因一塊巨冰滾下山引起雪崩。一名意大利生還者向電視台表示:「一幅冰牆向我們衝過來,我們被衝到200米外的地方。」

 事發於4,250米高的塔克爾白朗峰,大型雪崩面積200米乘50米。當局派出3架直升機、數十名搜救人員和受過特訓的犬隻到附近搜索生還者。搜救人員在現場發現部分攀山者被埋在厚雪下,亦有其他攀山者自行脫困。

 獲救的攀山者包括5名法國人和5名意大利人,他們年齡介乎26至37歲,全部受輕傷,但仍有8人失蹤。據意大利警方表示,傷者被送往法國城鎮霞慕尼一間醫院接受治理。法國內政部長阿利奧-馬里昨日到當地探望傷者,並在霞慕尼與搜救隊會晤,了解情況。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