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精兵出戰殘奧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7]
放大圖片

 ■曾蔭權出席殘奧授旗禮時鼓勵運動員為港爭光。 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北京奧運完美落幕,緊接的北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9月6日至17日盛大舉行,上屆於雅典殘奧會取得空前佳績的香港隊將會派出21名運動員角逐本屆殘奧的8個項目。昨日行政長官曾蔭權更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香港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中聯辦秘書長趙廣廷、香港體育學院李家祥主席等一眾高官名人,假香港文化中心進行授旗儀式,為香港健兒打氣。

 上屆取得11金7銀1銅佳績的香港代表隊,今屆繼續派出龐大陣容出戰殘奧,當中包括100米及2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神奇小子」蘇樺偉,女子花劍世界冠軍余翠恰,女子重劍世界冠軍陳蕊莊,硬地滾球世界冠軍郭海瑩、梁育榮,以及將參與馬術項目的騎手葉少康等好手,均被寄以厚望突破上屆成績,但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認為,今屆殘奧,香港隊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我們在田徑、硬地滾球和輪椅劍擊等項目仍有一定優勢,但世界殘疾人運動發展一日千里,現時實力相當平均。」

劍擊不設團體不利港隊

 上屆個人奪取2金的余翠怡卻不擔心香港隊會成眾矢之的:「我相信今屆參賽的各個隊伍都有充足的準備,不單單只有香港是外隊研究的對象,我相信中國隊與法國隊都是我們最大的對手。」今屆劍擊將不設團體賽項目,余翠怡承認對香港隊是一大打擊:「少了一個爭金項目對香港隊當然是打擊,而且團體戰是一項十分講求團結鬥志的項目,這是我們香港隊最擅長的。」

 香港殘奧代表隊將於9月2日出發到北京備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