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少康有信心奪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7]
放大圖片

 ■葉少康將與「履冰之注」參加殘奧馬術賽。實習記者林曉晴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林曉晴)隨著京奧圓滿結束,傷殘人士奧運會亦緊接著展開,昨日香港殘奧馬術運動員葉少康便率一眾馬術代表隊人員,於屯門公眾騎術學校舉行記者招待會。葉少康表示殘奧馬術與健全奧運馬術的最大分別是殘奧的騎師除了要注重技術外,更要克服自己的身體障礙,對此,他表示已做好準備且狀態不錯。

 葉少康在5月時到英國受訓,並參加多個在當地舉行的馬術比賽以吸取經驗,被問及有否信心時,他說:「身為一個參賽者,懷著信心去比賽是必須的,我只希望可以將平常訓練的水準發揮出來。」他又表示殘奧馬術與健全奧運馬術比賽大不同,因為殘奧馬術比賽的騎師除了要注重技術的提高外,更要克服自身的身體障礙。由於葉少康的下肢肌肉並不能隨意控制,因此他於比賽中會使用鞭子輕打馬匹代替雙腳去給馬匹指示,另外,他亦會以口來發號施令,而為了令他的腳固定在腳踏上,他會使用一些橡根來固定。

 葉少康的參賽馬匹「履冰之注」現年已20歲,實是一匹老馬,但葉少康仍選擇牠來出賽:「由於牠年紀不少,因此經驗亦甚豐,而且脾性很好,不易受外來的干擾影響,表現很穩定,再加上與牠相處了2年,也希望牠可參與奧運這樣的盛事,於牠亦是一種榮耀。」另外,今次葉少康出賽的歌曲是由一名對音樂甚有心得的騎師所作,旋律帶有東方色彩,節奏明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