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移動爭佔3G市場 明年中38市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8]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孫然)今年5月,中國電訊業重組拉開帷幕,期待已久的3G牌照亦將於重組完成後發放,而重組後的三大電訊商近期已開始3G業務布局,爭奪未來3G市場。其中,中移動(0941)稱,有望於明年6月底於內地38個城市推出3G服務。

 中移動母公司中移動集團早前趁北京奧運舉行期間試推採用TD網絡的3G服務。王建宙稱,母公司首階段已投資150億元(人民幣,下同)於10個城市建立TD-SCDMA(時分多步碼分多址,TD)網絡,並將展開第二階段28個城市的網絡建設,但未透露涉及的投資額。此外,他還透露,截至本月24日止,TD網絡的試運行客戶逾10萬、商業試用戶約1.1萬戶。

TD試運行客逾10萬

 中國移動通訊市場「老二」聯通(0762)早前曾表示,擬爭取於明年第三季開通目前全球常用的3G標準制式W-CDMA(寬頻碼多分址)的3G服務。而中國自主研發的TD則因技術發展欠成熟,令中移動的前景風險因素大增。對此,王建宙坦承,相對其它的3G技術,TD確實落後了幾年時間。在早前3G試推中,有不少用戶投訴網絡和手機的穩定性及質量,但既然公司負起中國3G制式技術自主創新的社會責任,便會盡力把其發展好。

 此外,中移動執行董事李躍指出,在早前北京奧運期間,公司管理層在北京與多家國際的電訊設備及手機生產商會晤,當中包括諾基亞、摩托羅拉及索尼均已承諾與中移動合作,為TD技術生產一批高質素的雙頻手機,以適用於目前2G的GSM及3G網絡的轉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