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期指轉倉旺 港股下月料翻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8]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中移動(941)盈利增長44.7%,好過市場預期,中移動昨力撐大市,令午後恆指升幅不斷擴大,單是中移動已貢獻恆指84點升幅,恆指遂以全日最高21,464點報收,升408點,成交增至610億元。期貨業人士指,周二恆指期貨的成交合約高達20.5萬張,昨日期指的成交亦繼續,即月及9月期指成交共高達17.8萬張,顯示期指轉倉非常活躍,故他認為,若該些轉倉指期在9月反手造好,9月大市將有大型反彈。

恆指升408點 成交增加

 整個8月只剩下今明兩個交易日,而且今天更是期指結算,期指淡友在月初造淡大市,當時恆指於22,800點水平,跌至上周的低位20,300點左右計,淡友今個月獲利2,500點,近日大市在低成交下回升逾1,000點,從中可看出淡友們相繼平倉的痕跡。期指昨報21,411點,升325點,低水54點。

 高信投資顧問環球策略師沈慶洪稱,中移動及國壽(2628)的業績都勝預期,有利港股回升,但期指近日成交大增,顯示大戶將重注轉而押在9月份,近日港股回升亦與期指轉倉活躍有關。他認為,港股能否維持升勢,要待今日轉倉活動完成後的港股表現而定。技術上,他指恆指於20天線即21,700點有阻力,由於市場同時存在利好及利淡因素,例如內地可能放寬宏調,以及美國金融業可能會發盈警等,現時難以預計9月份港股表現,但相信定會非常波動。

中移動國壽績佳利後市

 中移動業績優於預期,全日升3.5%,報96.55元。周二強勢的國壽升勢未止,昨日再升5%,帶動平保(2318)及財險(2328)分別升3.8%及4.7%。業績好加有息派的交行(3328)先跌後升1.5%,工行(1398)、建行(939)、招行(3968)及中行(3988)等升1.5%至2.2%,唯獨市傳畢菲特有意入股的信行(998)逆市跌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